Saturday, December 12, 2009

《飞上天空的绵羊》

妈妈说:
我们就像故事中的那只绵羊,梦想在天空中飞翔。不是吗?后来,在各种动物的帮助下,绵羊穿上了一朵合适的白云,在天空中飘了起来,这是大家合作得成果。读着故事,再次看到了合作力量大的传奇。大家也要学动物们互相合作的精神。

八岁男生说:
小绵羊的梦想就是要飞上天空。一天,小绵羊遇见了老鹰大哥,小绵羊请老鹰大哥教它怎样飞上蓝天。老鹰大哥把小绵羊带到一个森林里,因为老鹰认为,里头一间房子里的动物朋友也许能帮它把梦想实现。当小绵羊进了屋子里,它看到一头驴子、一只黑狗、一头乳牛和两只鸡。它就跟它们说,它有一个梦想,那就是在天空中飘来飘去。黑狗回答:“梦想?每个人都有梦想!”那些动物就说了它们各自的梦想。小绵羊和其他动物都建议,大家要互相帮忙,实现彼此的梦想。它们决定先帮小绵羊把梦想实现,结果做到了。绵羊实现梦想之后,就对其他动物说:“快上来吧!该我带你们去实现梦想的地方了。”
我相信,其他动物的梦想都会实现,因为它们帮小绵羊把它的梦想实现了,它们一块动脑筋想办法帮忙。
我喜欢故事里的白云,因为它们最终成了小绵羊身上漂亮的衣服。

书名:《飞上天空的绵羊》
作者:(美国)克里斯丁娜·加瑞里(Francesca Chessa·Gakken)
书号:978-7-5394-2003-5

建议活动:
1)说出你的梦想。(八岁男生建议的)
2)你曾经帮助过同学吗?说说看是什么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