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10, 2009

《艾玛与风》

妈妈说:
可爱的艾玛在大风的日子,同表弟韦伯一起接受风挑战,因为小鸟说:“艾玛,我打赌,再这么大风的时候就连你也害怕走到外面去。”表兄弟俩还闹场,让其他大象误以为它们被风吹走了,因此建成了“象墙”去搭救。这里,我们为患难见真情会心一笑。后来,大象们才知道,艾玛和表弟联合开了一个玩笑。后来,艾玛再次出走,它要再次向小鸟证明,大象是绝对不会被风吹走的。但是,这次,艾玛真的被吹了起来,飞了起来。艾玛见到的比自己小的伙伴,看到其他在避风的动物。风停后,艾玛回到了地面。小鸟坚持,艾玛错了,大象是会被风吹跑得。艾玛也认为小鸟错了,它说:“今天是飞行的好日子”(小鸟之前说当天不是飞行的好日子)。看来,一切无绝对。

八岁男生说:
艾玛在一个狂风吹起的日子,和表弟韦伯一起接受狂风挑战。树和叶子都被风吹走了。艾玛和韦伯都喊救命(假装遇到危险)!大象们决定去救艾玛和韦伯。又有一次,艾玛就被狂风吹走了。大象们和韦伯担心艾玛,所以决定去找她(它们并不知道艾玛不用它们的担心,因为它在天上很快乐)。艾玛从天上看得到它的其他动物朋友。最后,大象们和韦伯找到了艾玛,它们都去迎接艾玛回来。

书名:《艾玛与风》
作者:(英)大卫·麦基(David McKee)
书号:7-5324-6543-8

建议活动:
1)玩一个要喊救命的游戏。(八岁男生建议的)
2)说出五样能在天上找到的东西。
3)你觉得艾玛有什么地方做错了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