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23, 2009

《为什么要那么快?》

妈妈说:
生活的节奏,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,生活的方式也是如此。孩子的成长过程也应该是各自精彩的。
从故事主角乌龟的经历,我们不妨告诉小小读者,大家可以很不一样。爸爸妈妈也不必要求自己的孩子和其他的孩子一样。就如塔塔乌龟在故事结尾时说:“大家都各自有不同的生活方式,只要开心地过每一天,把快乐分享给周围的人就好啦!”

八岁男生说:
塔塔乌龟住在一个色拉菜园里。如果他饿了,他会吃色拉菜园里的菜。当他出去时,别的动物就会取笑他为什么那么慢。塔塔不明白为什么要“快”,他决定去寻找答案。他见到蝴蝶在花丛里飞来飞去,认为他们根本不打算停下来。他后来来到蚂蚁国王面前找答案。他问了蝴蝶和蚂蚁国王之后,还找不到答案。当他离开蚂蚁国王的王国,看到一只燕子在飞来飞去。他就问燕子:“嘿!请您等等,我想请问您一个问题。”燕子回答:“可是我现在急着筑一个新的巢,再不快点就要来不及了。”最后,塔塔觉得快对他自己来说并没有意义,因为每个动物都有自己的特点。
我喜欢这本故事书,因为里面有很多可爱的人物。

书名:《为什么要那么快?》
作者:罗莉塔·其洛德
书号:981-4185-93-0

建议活动:
1)思考你和你的朋友的优点。(八岁男生建议的)
2) 你最欣赏自己的什么特点?(大家一定有特点的!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