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4, 2009

《嘘》

妈妈说:
松利的妈妈生病了,爸爸因此比较忙碌,松利只好自己玩。松利其实很乖,但是,小狗、小猫、鸭子、母鸡、山羊、黄牛都要和松利一起玩。松利告诉它们:“现在不可以”,松利的爸爸却不知道松利在说什么,一直要她“嘘”(别出声)。
故事中的动物如何出现?为什么出现?读者们可以自由想象。莫非是故事里的主角们都出场了? 爸爸骂了松利之后,松利很无辜地哭了,动物们也哭了,爸爸也哭了。怎么办呢?爸爸于是抽些时间同松利玩了起来,松利又笑了。
孩子是需要有父母陪伴的,孩子有时也会因为父母的责骂而感到委屈,我们必须时时警惕。

八岁男生说:
松利的妈妈生病了。爸爸除了要照顾妈妈,也要帮妈妈做家务。突然,小狗、小猫、鸭子、母鸡、山羊和黄牛都要和松利一起玩,他们先用它们的叫声跟松利说,可是松利不知道它们在说什么,所以……可是松利告诉它们:“现在不可以!”爸爸觉得松利很吵,所以就喊了松利的名字和她的全名。松利哭了,动物们也跟着哭,爸爸没办法哄松利,所以他也哭了(故事里没有说,是我猜想的)。不久,爸爸和松利开始开心地玩乐。
我觉得松利和爸爸过了个开心的一天。
书名:《嘘》
作者:(韩国)金春秀
书号:10-2006-176

建议活动:
1)说说动物们从哪里来?
2)松利为什么无法同其他动物玩?发挥你神奇的想象。
3)如果你是松利,你会哭吗?为什么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