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4, 2009

《最后一片叶子》

妈妈说:
美国纽约市华盛顿广场的西边有个画家聚居地,就称为“画家村”。一年冬天,这里闹起流行性肺炎,体弱者一个接一个丢命。乔乔和苏苏合租了一座砖造的楼房的顶楼作画室,不幸的是,乔乔也染上了肺炎。医生说,乔乔若是坚强,相信自己不会死的话就会有奇迹出现,不会丢命。但是,乔乔却对苏苏说:当窗外最后一片叶子从树上掉落的时候,她也要走了。老画家伯曼知道这件事后,竟然在一个狂风暴雨的夜晚,爬上高高的梯子,在砖墙上画了一片永不掉落的叶子。由于窗外的叶子一直没有落下,乔乔的病也最终好了。无奈,老画家却因为患上急性肺炎而在医院去世了。
一片叶子,救了一个画家,却了让老画家从此远去。老画家留下的光辉,从此写在一片叶子上。

八岁男生说:
华盛顿广场的西边有个地方,那是画家们生活在一起的地方。苏苏和乔乔都是女画家,她们也在那里生活。有一年冬天……有一天,乔乔生病了。
某天,她望着窗口数一棵树上的叶子。树上只剩下五片叶子。乔乔说,如果那片叶子走的话,她也要走了。第二天,乔乔要苏苏帮她拉开窗帘,因为她想数树上的叶子。树上只剩下最后一片叶子。乔乔就说:“这最后一片叶子,一定熬不过夜!明天,它走了,我也走。从此以后,一了百了,我再也没有什么好牵挂的了。”听了乔乔的话,苏苏的心碎了。第二天早晨,苏苏对乔乔说:“我带来一个不幸的消息。楼下的老画家伯曼走了。”她解释,伯曼因为得了急性肺炎,在医院里去世了。乔乔很幸运,因为她有伯曼的疼爱。伯曼冒狂风暴雨帮了乔乔留住了最后一片叶子。
书名:《最后一片叶子》
作者:(美)欧·亨利(Henry O)
书号:7-5434-4969-2
建议活动:
1)画一片叶子,为叶子取个名字。
2)你最喜欢的故事人物是谁?为什么?
3)老画家还能如何为乔乔守住最后一片叶子?
4)对你的爸爸妈妈说几句感谢的话。(八岁男生建议的)
5)疼爱爸爸妈妈。(八岁男生建议的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