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3, 2009

《在森林里》

妈妈说:
“我”成了森林里的领导,“我”到森林里散步,各种动物都要同行。狮子、大象、棕熊、袋鼠等都放下了正在进行的活动/工作,随“我”散步。最后,是玩捉迷藏的时间,轮到“我”找人,当我睁开眼睛时,出现在我面前的竟然是爸爸。反倒是爸爸在找我了(爸爸不也是在玩捉迷藏吗?)!我于是跟爸爸回家了。简单的故事,却看到童趣。孩子同动物和自然的亲密关系跃然纸上。
这个森林,是属于大家的,多么和谐,没有一点儿阴森的感觉。这应该是孩子的美丽乐园。我们都应该努力寻找这样的乐园,好让孩子和大自然打成一片。

八岁男生说:
有个小男孩在森林里散步,他也同时在吹着喇叭。他吹着吹着,就把狮子“吹醒”了。狮子就把自己的头发梳好。梳完了头发,他就和小男孩一块散步去。一个接一个……动物们和小男孩散步后觉得很饿,所以他们就坐下来休息。他们也玩起了捉迷藏。最后,时间不早了,爸爸把小男孩带回家,小男孩就和动物们说再见。
我猜想:动物们可能躲到了小男孩的屋子里,也可能把男生的妈妈吓了一大跳!如果我是故事里的小男孩,我的这一天一定很快乐。

书名:《在森林里》
作者:(美)玛丽·荷·艾斯(Marie Hall Ets)
书号:978-7-5391-4064-3

建议活动:

1)请建议,你还希望什么动物和男生同行?为什么?
2)你是男生的话,你会和动物们玩什么游戏?
3)想一想故事的开头。(八岁男生建议的)
4)想一想故事的结局。(八岁男生建议的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