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1, 2009

《我不知道我是谁》

妈妈说:
兔子达利B不知道自己是谁,一连串的“不知道”,让它很迷失。它始终比较关心,自己的脚为什么那么大,而这脚又有什么用途。后来,来了黄鼠狼,达利B不知道自己是兔子,更不知道兔子就是黄鼠狼要逮来吃的目标。它看到黄鼠狼,一点畏惧也没有。后来……黄鼠狼舔舔了嘴唇,然后跳向达利B,达利B发生了什么事?达利B竟然没有,你猜想到是它身体的什么部位帮了它吗?想一想,再去找《我不知道我是谁》来看吧。

八岁男生说:
达利B不知道自己是谁,不懂它住在哪里,脚为什么那么长和不懂自己吃什么。洁西D是什么动物?达利B也不知道。其实,洁西D是一只黄鼠狼。原来,达利B是一只兔子。洁西D最喜欢吃兔子。达利B的脚帮了自己,把黄鼠狼踢走了。

书名:《我不知道我是谁》
作者:(英)乔恩·布莱克Jon Blake
书号:978-7-5442-3770-3

建议活动:
1)你是谁? 把自己画出来,还请告诉大八项同你相关的资料。
2)达利B究竟是谁?它长得怎么样?它吃什么?它住在哪里?从书中找找答案。
3)故事里的洁西D是什么动物?简单地说说它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