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3, 2009

《7号梦工厂》

妈妈说:
这是我近期读到的第一本无字绘本,满是想象的空间。男生同老师(八岁男生说是阿姨)登上帝国大厦的瞭望台,展开了意想不到的旅程。他和云做了朋友,云带他飞进了7号梦工厂,这里原来是云朵的指挥中心,每一朵云的任务是什么都在这里确定。男生爱画画,就在云朵们的工作单上画上了一尾尾不同的鱼,云儿就变成了鱼儿形状。梦工厂的工作人员自然气急败坏,把他和闯祸的云分开。天空出现了一朵朵浮云,这不是我们常有的幻想吗?我们的小小读者的想象力应该更加丰富,因此,在他们心中,云朵可以是绵羊,是小鸟等。
故事的最后一个插图,画者把男生画在房间里的一朵浮云,大家想想,这同男生的梦工厂之行有什么关系?

八岁男生说:
这是我第一次读到没有文字的故事书,它是一本图画书。我们在读得时候,要想象故事的内容。这个故事说:一个小男孩登上帝国大厦的瞭望台,他在那里看到天空上的白云。突然,有一朵云带小男孩去了7号梦工厂。我看了吓了一大跳,因为那里的云都有眼睛。云朵们不喜欢工作人员画的云,因为他们画怎样的云,云朵们就要变成怎样的云出去工作。所以,小男孩就帮忙它们,把云画成不一样的鱼。小男孩也给每朵云一个编号,让他们排队。
云真的变鱼云了耶!工作人员看到小男孩把工作室弄得一片混乱,就把带进小男孩的那朵云和小男孩分开。工作人员还搞不清为什么小男孩会把云朵们变成鱼儿。
晚上,小男孩睡在一朵白云上。我觉得,这朵云就是带他进7号梦工厂的云。

书名:《七号梦工厂》
作者:(英)大卫·威斯纳(David Viena)
书号:978-957-745-345-7

建议活动:

1)如果你是男生,你会把云朵画成什么形状?
2)梦工厂里的云有高层云、高积云、雾、雨层云、卷层云、积云、卷积云、卷云和积雨云,你想做什么云?

1 comment:

  1. 给八岁男生,
    读了你的介绍,让我好想看这本书!阿姨有两个四岁和五岁的女生,我一定要和她们分享这本书,然后再让你知道她们是否喜欢。;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