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, 2010

《999个青蛙兄弟》

妈妈说:
突然间来了999个青蛙兄弟,这应该是黄梨世界开张以来,最热闹的故事。998颗卵都变成了青蛙,还有一颗却还在睡梦中,读了就觉得有趣。后来,这独特的蝌蚪同蛇展开了恶斗,最终胜出,没有被蛇给吃掉。逃过一劫之后,蝌蚪也很努力地变成青蛙。

八岁男生:
有一天,青蛙妈妈产下了999颗卵。田里的水开始变温暖的时候,998个卵已经变成了蝌蚪,一颗卵还没变。其实,第999颗卵是蝌蚪哥哥,它也是个瞌睡大王。青蛙妈妈对第999颗卵说:“睡够了没有,快起来!!”被妈妈一叫,哥哥才变成蝌蚪。又有一天,田里来了一条蛇,蛇很喜欢吃蝌蚪。998个蝌蚪已经变成小青蛙。它们和哥哥玩捉迷藏,哥哥是寻找者。哥哥找不到998只小青蛙,因为青蛙的颜色很像禾苗。突然,蛇在哥哥的面前出现了,蛇想吃掉哥哥。它一直拼命地逃,最后,它还是被蛇抓到了。哥哥差不多被蛇吃掉了,但是它还是一直努力逃走。哥哥逃走后,成功在蛇的后面绑了一个结。哥哥最后赢过了蛇。

书名:《999个青蛙兄弟》
作者:(日本)木村研 (Ken Kimura)
书号:978-7-5442-4277-6

建议活动:
1)创造一个青蛙、蛇和蝌蚪的故事。(八岁男生建议的)
2)画出999只蝌蚪,给蝌蚪上色。你能给每只蝌蚪都取个名字吗?
3)编一首青蛙歌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