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2, 2010

《雪人》

妈妈说:
小男生创作了一个孤单的雪人,雪人在冰天雪地里很让小男生担心。夜晚,男生溜了出去,雪人这才活了过来。小男生于是和雪人展开了难忘的旅程。插画者用了很大的篇幅画出雪人到男生家参观,驾车出游和雪人带男生飞天的情景。故事没有文字,也没有太多对话,似乎有意识地用静态来诠释男生的心理变化。第二天,雪人恢复了最初的模样,回归了雪地。很喜欢男生和雪人之间的交流,男生对雪人的担心,完全出自孩童天真的同情之心。天冷了,你关心过周围的人吗?

八岁男生说:
如果我是雪人,我会在夏天时溶掉。
如果我是雪人,我不希望那么快溶掉。
如果我是雪人,我和妈妈会一起玩。
如果我是雪人,我希望每天能在雪地里吃着冰冷的水果。

书名:《雪人》
作者:(英国)雷蒙·布力格Raymond Briggs
书号:7-5324-6819-4

建议活动:
1)在雪里自创一个雪人。(八岁男生建议)
2)想象自己希望和雪人到哪里游完。
3)画一张雪人图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